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消防管理

我校举行2019年行政楼消防疏散演习

发布者:  时间:2019-06-15 13:42:48  浏览:

614日下午3:45,保卫处联合校办、后勤服务总公司在行政楼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此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会议精神,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

演练前,保卫处结合学校行政楼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此次演练活动方案,成立了疏散引导组、安全警戒组、消防维保组、信息传递组、电梯维护组、水电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协调会议,明确每个人的职责、任务和要求。614日下午,演习总指挥朱永涛处长准时宣布演习开始,消防维保人员通过校园广播系统发出火灾通知与逃生要求。随着警报响起,各小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疏散引导员迅速到各楼道指导各楼层办公人员有序撤离到楼下安全地带,疏散用时5分钟,楼内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朱永涛处长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演习中还需要改进的一些问题。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丰富了安全实践教育形式,强化了以安全为红线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