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是负责全校维稳、门卫、巡逻、交通、消防、户籍管理、国防教育、新生军训等安全和人武具体事务性、服务性工作的管理职能部门。建立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与氛围,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给广大师生员工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是全处员工的宗旨和目标。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与人民武装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绩。2004年获苏州市“安全文明学校”、2012年获得江苏省“平安校园”称号;2013年获江苏省高校专项维稳工作先进集体;2011年获区“民兵整组先进单位”;2013年-2017年多次获省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17年被授予“苏州市维护国家安全先进示范单位”和“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荣获2018年度“虎丘区民兵整组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联勤联防”优秀单位;2020年度苏州市“青盾行动”——苏州高校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优秀组织奖;“市反恐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共18家);虎丘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和“基层武装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2022年度“江苏省高校保卫战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