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消防管理

学校举办校园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培训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9-05-31 07:52:34  浏览:

    5月2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举办了“校园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和演练培训活动。专题讲座由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武斌主讲,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指导。校长陈永平在活动前会见了陈武斌一行。培训由副校长张新亚主持,总会计师陈焕娣以及200多名机关干部、学院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师、后勤管理人员、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陈武斌在专题讲座中重点讲述和分析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学校存在的火灾危险性分析和消防有关法律法规、如何做好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四个方面的内容。讲座中的事例分析深入浅出,幻灯片演示图文并茂,播放的短视频真实震撼。广大师生增长了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意识,强化了安全责任,特别是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对师生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由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和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组织师生在行政楼北广场进行灭火演练。专业消防队员为师生熟练表演了消防车操练,又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与会师生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纷纷拿起了灭火器进行油桶实战灭火演练。
    

张新亚结合学校当前安全形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校属各单位(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二是要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要强化教育演练,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主动邀请地方消防主管部门参与指导,提高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四是要开展自查排查,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特别是寒暑假、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上要倍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