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消防管理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14-12-01 09:06:37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四个能力”安全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2014年9月16日下午,苏州科技学院分别在石湖、江枫、天平三个校区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近6000名新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二是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示。先是在新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工作人员放置的烟雾弹使得浓烟迅速蔓延开来,学生立刻自行组织疏散,拨打火警电话,寻找疏散出口,手拿军帽捂住口鼻,同时弯腰跑出火灾发生场所,到附近安全广场集结,在保卫处人员和辅导员的组织下,被困学生分批有序撤离。在随后进行的灭火实战演练中,学校保卫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要领,并让部分新生代表上场操作实践、亲身体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了灭火实际操作技能,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