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消防管理

我校开展2016级新生消防演练

发布者:  时间:2016-09-21 15:23:02  浏览:

    为切实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9月20日下午,保卫处在石湖新校区体育馆组织近4000名大一新生进行了消防演练。
    实战演练前,保卫处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分类、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讲解。讲解后部分新生进行了初期火灾的灭火器实战演练,逐一亲身体验了灭火过程,做到敢用、会用普通灭火器。随后,工作人员放置的烟雾弹使新体育馆迅速浓烟滚滚,大一新生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进行了了逃生疏散技能演练。
    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强化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也提高了他们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火情、火灾的能力。
    同时,我校江枫校区、天平校区也分别在新生军训期间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